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合肥荣事达洗衣机售后维修电话介绍洗衣机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15-09-20 00:04:13 点击6

合肥荣事达洗衣机售后维修电话介绍洗衣机的“前世今生”

在结婚典礼上,司仪总是会这样打趣地问新郎:“以后家里的衣服脏了,谁洗?”难道新郎真的要说自己洗?那万一以后犯懒了,媳妇儿拿出结婚录像指着几分几秒的铁证,这份劳动课逃避不了了。而聪明的新郎则会回答:洗衣机洗呀。”可见,洗衣服真是个不招人待见的活儿。还好现在有了洗衣机,脏衣服、床单都可以交给洗衣机来办,电脑前的你,有没有想过洗衣机是怎么发展来的?到底是哪个“懒人”发明了第一台洗衣机?在没有洗衣机之前,人们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对待洗衣服这件事儿。不过,它绝对没有你在古装片中看到的那么清新美好,绝对不是三五个清纯可人的姑娘,在清澈透明的溪水边一坐,一边聊天一边洗衣,时而还放进湍流里漂洗一下。现实总是残酷的,手搓、脚踩、用棒槌打……任何一个常年洗衣服的姑娘最后都变成了膀大腰圆的大婶了。如果是在夏天,这件事儿多少还能算的上比较田园惬意,那要是冬天可怎么办呀!在使用和购买洗衣机的时候,很少有人会去想洗衣机是怎么发明的。洗衣机的历史其实也还不会超过两百年,但笔者觉得,真心要好好感谢一下那个想到要发明洗衣机的人。洗衣机的原理其实分析起来并不是很难懂,现在的洗衣机相对来说技术上也比较成熟,不过也仍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另者,不少朋友去购买洗衣机的时候会被许多这样那样的技术名词给搞的头大,这些词儿看过、听过就是没有懂过,哪些是真正有用的技术,哪些是纯忽悠?在笔者的这篇文章里,都会给您一个解答。

洗衣机发展的大事年表

    1858年,一个叫汉密尔顿-史密斯的美国人在匹兹堡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台洗衣机。该机的主件是一只圆桶,桶内装有一根带有桨状叶子的直轴,通过摇动和它相连的曲柄转动。看起来很厉害是吧,只是这个洗衣机使用费力不说,而且衣服破损严重,可以说是一台“毁衣机”。这样的洗衣机由于实用性不高,并没有大量生产。但这个用机器来洗衣服的idea却很好的激发了后来的机械学家们。

    1874年,美国小伙子比尔-布莱克斯发明了木制手摇洗衣机,构造极为简单,就是在木桶里装上6块叶片,用手柄和齿轮转动,使衣服在桶内翻转,从而达到“净衣”的目的。这套装置的问世,又一次让哪些苦思冥想的发明家们大受启发,洗衣机的改进过程开始大大加快了。

1880年,美国又出现了蒸气洗衣机,蒸气动力开始取代人力。 之后,水力洗衣机、内燃机洗衣机也相继出现。到 1911年,美国试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洗衣机。把人类从洗衣服这项家务劳动中解救出来,米国人民真是发挥了不小的智慧和作用。 

电动洗衣机几经完善,在1922年迎来一种崭新的洗衣方式“搅拌式”。这种洗衣机是在筒中心装上一个立轴,在立轴下端装有搅拌翼,电动机带动立轴,进行周期性的正反摆动,使衣物和水流不断翻滚,相互摩擦,以此涤荡污垢。搅拌式洗衣机结构科学合理,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不过10年之后,美国一家公司宣布,他们研制成功第一台前装式滚筒洗衣机,洗涤、漂洗、脱水在同一个滚筒内完成。乍一听,跟现在的滚筒洗衣机好像没什么区别了啊。

    第一台自动洗衣机于1937年问世,这是一种“前置”式自动洗衣机,靠一根水平的轴带动的缸可容纳4kg的衣服,衣服在注满水的缸内不停地上下翻滚,使之去除污垢。到了40年代便出现了现代的“上置”式自动洗衣机。随着工业化的加速,英国首先研制并推出了一种喷流式洗衣机,它是靠筒体一侧的运转波轮产生的强烈涡流,使衣物和洗涤液一起在筒内不断翻滚,洗净衣物。1955年,在引进英国喷流式洗衣机的基础之上,日本研制出独具风格、并流行至今的波轮式洗衣机。至此,波轮式、滚筒式、搅拌式在洗衣机生产领域三分天下的局面初步形成。

早期洗衣机的设计图,怎么感觉有点像高压锅?

    60年代的日本出现了带干桶的双桶洗衣机,人们称之为“半自动型洗衣机”。70年代,生产出波轮式套桶全自动洗衣机。70年代后期,微电脑控制的全自动洗衣机横空出世,让人耳目一新。到80年代,“模糊控制”的应用使得洗衣机操作更简便。进入90年代,由于电机调速技术的提高,洗衣机实现了宽范围的转速变换与调节,诞生了许多新水流洗衣机。此后,随着电机驱动技术的发展与提高,日本生产出了电机直接驱动式洗衣机,省去了齿轮传动和变速机构,引发了洗衣机驱动方式的巨大革命。

在生活中出现过的各种洗衣机

    上页里阐述了洗衣机在工业上的大致发展历史,或许很多网友看后并没有太大的感慨,没错,这样的历史毕竟离我们的实际生活比较久远,但是从笔者以及身边朋友家庭中洗衣机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也可以体验出在我们身边的洗衣机是如何进化、发展。

    在中国,直到1978年才正式生产家用洗衣机,当时的年产量只有400多台,在那时候洗衣机可是货真价实的高档生活奢侈品。笔者的记忆中,那时洗衣服的工作还仅仅停滞在妈妈的搓衣板上,遇到洗床单这样的大件儿工作,每当要拧干床单的时候就要全家齐上场。洗衣机这样的机器能省太多事儿了,所以进入80年代后的洗衣机工业火热的发展起来了。

 在笔者的记忆中,最先接触到的洗衣机样式是双缸波轮洗衣机,左边的大缸用来洗衣服,右边的小缸用来甩干。在笔者记忆中,这种洗衣机却是算是半自动的,每次使用大缸洗完衣服后,都要再手动丢进甩干桶里甩干。而且往甩干桶里放衣服的时候,务必还得确保衣物都是均匀的铺展开,否则在甩干的时候会因为桶内重量分布不均匀而出现洗衣机“跳脚”的情况,为了确保衣物比较均匀的处于桶内,笔者每次都是把一件件衣服举高,让它们自由落体落进甩干桶里,用这个方法每次甩干都不会出问题。

    到现在为止,在很多城市已经看不到双缸波轮式洗衣机的身影了,但在许多三四级城镇以及农村地区,这样的双缸波轮式洗衣机还在生产和销售,并且因为比较低廉的价格非常受欢迎。

与滚筒相比,波轮洗衣机更早走进我们的生活,与双缸洗衣机比起来,波轮实现了在一个桶内洗衣、甩干,并且中间不需要人看管,可以随时添衣。在之前的洗衣机单纯的只是为了替人们洗衣服,不少款式较老的波轮洗衣机现在仍可以见到,大部分只有“标准、大物、轻柔、快速”几种简单的洗涤方式,并且,每次甩干完之后让笔者印象颇深的就是:衣服拧成一个长条,好几件缠在一起……

    波轮产品相对而言比较省电,而且程序大部分设定比较简单,发展到现在的波轮很多都在从防止衣物缠绕的问题上做文章,并且上开盖的方式其实比较适合一些腰椎不好的朋友,在拿取 衣物的时候不必太过弯腰就可以了,也是很多朋友买给父母的实惠选择。

进入21世纪之后,许多滚筒洗衣机也走进了普通人的家庭。与波轮产品相比,滚筒洗衣机在程序上的选择更多,并且在用水量上比较节省,舱门的开合方式也比波轮看起来更加自动化。滚筒洗衣机更适合年轻人,一是因为滚筒产品有很多针对不同类型衣物的清洗程序,二也是因为滚筒的程序设定上看起来比波轮产品稍微复杂一些,第三或许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大部分滚筒舱门都设计在前侧方,拿放衣物势必得蹲下或者弓下身子,让许多身体不太方便的人只能望而却步了。

    滚筒洗衣机在工作时需要带动电机,从而也就产生了比较费电和有噪音的问题,如何让滚筒产品更加省电、更安静,是现在很多洗衣机厂商致力研究的方向,并且在这一课题上,有不少明确有效的新技术出现。

洗衣机名词解释 你看过却都不太懂

    到目前为止,洗衣机的发展还算是比较成熟了,很多用户在去卖场选购洗衣机的时候,听到导购介绍的一堆技术名词头都大了,对于这些功能是不是特别实用也不了解,哪些技术是比较实用的、哪些又只是赚钱炒作的噱头,不妨看看笔者给您解释的几项目前比较热门的技术名词。

DD直驱变频电机:DD变频是指直流变频,直驱电机是直接驱动式电机的简称。主要指电机在驱动负载时,不需经过传动装置(如传动皮带等),即洗衣机滚动与驱动电机之间不使用皮带连接。直驱电机的主要好处主要是避免使用了传动皮带等传动设备,而这些传动部件恰恰是系统中故障率较高的部件。所以使用直驱电机的系统,从技术上讲应具有更低的故障率,噪音小,转速高,而且震动小。复式平衡滚筒:复式滚筒的最主要的特点是S-e复式平衡环技术,采用平衡珠和液体双重实现动态平衡,革命性的取消了滚筒洗衣机诞生以来用于强制稳定洗衣机的配重块,使洗衣更稳静。另外,复式滚筒还采用上下双层设计,提升高度,用户不用弯腰就能取放衣物。冷凝式烘干:传统的干衣机是需要通过排气管接到屋外把水蒸气排出,而冷凝式烘干,通过冷凝把水蒸气转换成水通过排水管直接排在室内的地漏就可以了。冷凝烘干技术是将热的水蒸汽凝成液体排出,改变了以往烘干机单靠吹热风来烘干衣服,利用低温干燥的空气烘干衣服,从而减少热烘干对衣服的损伤。泡泡净洗涤:这是由三星独创的一项技术,顾名思义,通过在洗衣机内部配置泡沫发生器,帮助洗衣粉在洗涤初期即立即充分溶解,并随着洗涤进行而逐步消解,从而实现更为洁净的漂洗。洗净度比较高,而且省时省电,对衣服的磨损大大的减少。

洗衣机的未来会是神马样

    未来的洗衣机是什么样?不少厂家都有概念洗衣机的设计,不过这些设计太天马行空了,磁悬浮、球形、精巧体积,这样的洗衣机想要生产出一台来,我们至少还要再等上很多年,笔者真心觉得这辈子或许不会看到那么高科技的产品在生活中普及的那一天。

 就比较实际的方面来考虑,未来的洗衣机会是什么样子的?从功能、外观上,用户们又对洗衣机有什么样的期许?相信洗衣机会随着用户的实际需要越来越完善。

●洗干一体机有望普及

    在不少欧美国家庭除了配备一款洗衣机外,都还配备一款专用来烘干衣物的干衣机。不过在国内,很少见到有人转配一款干衣机,本来房间内显得局促,如何再放得下一款干衣机?也有不少人质疑干衣机的实用性,在气候潮湿的区域这种产品可以发挥出自己的作用,而在气候本身就干燥的地方,相信还是有不少主妇们更愿意选择晾晒,让阳光中的紫外线杀灭衣服上细菌。

不过在市面上也推出了许多带烘干功能的洗干一体机,从功能上而言还是方便了很多快节奏的城市白领,省去了晾晒这项需要人为完成的工作,即洗即穿也很适合他们快速的生活的节奏;在许多没有阳台设计的小户型中,这样的一体机也还是很受欢迎的。一体机的价格普遍比较高,也或许是因为普及不太广泛,相信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或许一体机会成为像滚筒洗衣机一样比较普遍的家电产品。

●节水、节电、更静音

    相信一定有人希望洗衣机最好能不用水、不用电,这种周扒皮的心理就算是从节约能源的角度出发,也是非常不切实际的。但却是不少厂商也在追求如何让洗衣机更节水、节电,更加静音。

    早几年前笔者有位朋友购买了一台比较昂贵的洗衣机,或许是她看错了产品技术卖点,跑来告诉笔者她家的洗衣机不用水,可以全凭分解电离空气中的水分子就能洗衣服了……或许现在真有可以这样洗衣的机器,不过光要分离水分子那部分机身或许就要不小把?不过这倒真的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想法。

●波轮的外形 滚筒的心

三洋顶开式滚筒洗衣机特写

    波轮产品总是或多或少会出现缠绕的问题,而滚筒却总要弯腰去拿放衣物,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高机身设计的滚筒,通过托举机身来减缓弯腰的角度,也有不少倾斜滚筒、顶开式滚筒,倾斜滚筒可以更加静音,但是笔者怀疑那10°到15°的倾斜角度真的能让人感到不用弯腰吗?

●带有清洁功能靠不靠谱?

    很少有用户注意到洗衣机内部的清洁,认为洗衣机是经常受到水的冲洗,应该不会多脏,其实洗衣机内部有很多地方容易藏污纳垢,而洗衣机的构造并不是用户在家就能自己清洁的了的。除了使用特定的洗衣机清洗液,但到底洗的干不干净也不好说。能让用户自己清洁洗衣机的方法真的很少,只能依靠专业的清洗人员将机器拆解开清洗。如果洗衣机里添加一个自我清洗功能,再配合上专用的清洗剂,相信洗衣机的内部清洁工作会简单很多。

总结:

    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对洗衣机是怎么来的有个大致的了解了。作为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电产品,洗衣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多少方便就不说了,除了回顾过去,更多的是希望在今后的洗衣机能够更加完善,同时,笔者告诉您的几个技术名词也可以很好的方便您的选购。

希望以上由合肥荣事达洗衣机售后维修电话介绍的洗衣机“前世今生”给你带去不一样的感觉。更多内容请登陆http://www.hfrsdxyj.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