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电商又是一年家电争夺战

发布时间:2015-09-30 09:59:08 点击6

 电商又是一年家电争夺战

与“双12”、“双11”、“6·18”这类电商促销季不同,每年“五一”、“十一”假期都被视为传统家电促销的重头戏,但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各大电商联合一线品牌,提前开启促销大战。记者浏览相关网站,“直降疯抢”、“最高让利”、“7天7夜High不停”等字眼充斥眼球,大有“喧兵夺主”之势。

  各大电商提前开锣

  在整个家电市场销售疲软的背景之下,今年十一各商家早早就祭起了促销大旗。

  9月21日,京东便推出十一家电“躺购节”,集结了美的、方太、乐视、三星、TCL、老板电器等6大主流品牌举办“超级品牌日”,以多种方式促销。苏宁则将中秋国庆双节联动,促销从9月25日全面爆发,活动持续至10月7日。而同一时间,天猫电器城则联动苏宁、国美线下资源,拉开北京“国庆促销战”,并将战线延长至10月9日。9月28日,国美在线也宣布打造为期一个月的“十月High购节”主题活动。

  资源投入方面,国美在线宣布将投入1.5亿营销费用,打造家电套购5折起、老李专场、真低价爆款不断等“十月High购节”八大促销福利。京东家电则表示将发放10亿礼券,全场家电低至五折,最高让利20%。苏宁易购也投入上亿资源和万名服务人员,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继续主打O2O超值体验。

  促销力求差异化

  记者在浏览各大电商网站时发现今年的促销力度着实不小。如国美在线,海尔XQB70-M1269S七公斤全自动洗衣机活动价999元;海尔205升三门冰箱仅售1399元,直降300元;京东限量特区,美的610升对开门风冷无霜冰箱3699元,而消费者还可以抢优惠券,获得再优惠200元机会。苏宁易购也祭出了599元的美的电热水器、999元32寸LED彩电、1999元的西门子洗衣机等爆款。

  而促销形式上,各电商在沿用以往满减,抢红包抵扣、直降等传统方法上也力求创新吸引消费者眼球。国美在线加入“抽奖”,成功购物满99元的用户均可报名参与购物抽iPhone 6s手机的活动,预计送出500部国行iPhone 6s 16G手机。广州苏宁也推出套购满额全线送苹果,活动期间,凡套购满68888元即可获赠iPhone6S一台;还有套购满额送Iphone 4s、iwatch、 Iphone 6等。京东则通过玩游戏送大闸蟹等形式赚人气。

  一线品牌转战线上

  “十一”假期都是传统家电渠道最重要的促销节点,以往众多一线家电品牌都会选择传统的线下销售渠道进行促销,而从今年促销态势看,大品牌商开始发力线上。美的、格力、海尔、海信等国内一线品牌都进驻到各大电商,推出自己的品牌活动日或专场。除了京东集结6大主流品牌推出“超级品牌日”外,国美在线也联合华帝、三星、西门子等主流品牌在国庆节前分别打造品牌专场。

  而记者留意到,以往一些高冷的国际高端品牌,此次也加入到电商价格战。如德国奢华家电品牌美诺 (MIELE)洗衣机、干衣机产品有500-800元的优惠,瑞士原装进口HealthPro空气净化器,松下电饭煲以及高端个人护理小家电纷纷推出的自己的优惠机型。

本文信息由合肥荣事达洗衣机售后服务电提供,更多内容请访问www.hfrsdxyj.net/